Friday, March 13, 2009

下乡感言

下乡前,
收到你们的100号,还有鼓励的话。。
有点感动。。也有点失望。。
感动是因为你们的用心,
失望是我宁愿你们跟我一起下乡。。
不过没有关系。。因为你说你的电话24小时oncall。。哈哈。。
我,就这样。。带着复杂的心情下乡了。。
可是当我看到那群小学生的时候,
我就决定,要好好地跟他们在一起。。
我跟建豪一起当“纪念号“的辅导员。。
可是他常常都忙着其他活动。。
只好由我一个人带领小学生。。
有些小学生真的很调皮,让我有时会感到压力,
可是我还是想要跟他们度过每一分每一秒。。
也享受跟他们在一起的欢乐。。
开幕典礼的时候,
听着校长致词的每一句每一字,
真的很感动,而且有一种很想哭的感觉。。
营火会那天,老天不作美,
竟然下起了大雨。。
当时所有的人都没有笑容。。
当我看见俊豪和国祥很诚心的。。
像是在祈求不要下雨的时候,
我的心,
就有一种很莫名的感觉。。
我就默默地对老天说。。快停雨吧。。
可是老天不肯,
快接近营火会的时间了,
天空还是下着雨。。
我还听他们说要把营火架搬去礼堂。。
怎么办。。真的要在礼堂营火吗?
不可以。。 绝对不可以的。。
到最后,雨总算停了。。
可能是老天爷被我们顾问团的祈求感动了。。
我们开始了表演,
也让现场的气氛热了起来。。
听到欢呼及掌声的那一刻,
我的心真的很感功很感动。。
终于到点火仪式了,
听他们说湲淼弄伤了手,
幸亏没有什么大碍。。
刚开始的时候,火烧得很慢。。我们真的很怕。。
一直低声地祈求火快点烧起来。。
终于营火熊熊的燃烧了。。
看着联谊股的主任副主任和所有人眼里的感动,
真的是值得纪念的一刻。。
我的谊弟谊妹是两男两女。。
文彬,泽圣,丽娟,还有欣柔。。
他们都很可爱。。
真的希望可以跟他们一直联系下去。。
最后一天了,我不知道为什么,
真的很难过。。
因为当我问我其中两个组员,
我叫什么名字的时候,他们竟然说不知道。。
当时我真的很痛心。。
已经最后一天了,他们竟然连我的名字都忘了。。
前一天,我还和建豪一起熬夜,
为的就是要作十张卡片给他们,
可是他们竟然连我们的名字都忘了。。
可能他们都习惯叫我们老师了,
所以才连名字都忘了。。
可是我还是觉得很痛心。。
也流下了眼泪。。
那天我连吃午餐的胃口都没有。。
只是一直努力的把还未完成的卡片写完。。。
其实我知道他们不是故意忘记的,
可是我就是不开心。。
不过之后有收到他们几个的祝福卡,
所以生他们气得事情也不去提了。。
闭幕的时候,
我很乱,因为那股压力又来了,
我其实有想要取消戏剧的。。
因为我真的很怕。。
不过最后还是决定不要放弃。。
戏剧要开始了,我却找不到旁白的剧本。。
那时紧张的一直冒冷汗。。
最后还是找到了。。
戏剧终于结束了。。
我觉得比我想象中好很多。。
真的要谢谢戏剧的演员,
因为我感觉到他们的努力。。
叙别会的时候,
我也哭了。。
因为感觉这几天真的过得太快了。。
感觉这一切就即将结束了。。
小学生回去课室拿行李了。。
那时是我和建豪最紧张的时候,
因为我们都还没有把祝福卡写完。。
写完之后,我们一起跑去找小学生。。
然后跟我们的组员拍照道别。。
并把卡片送个他们。。
当时,真的很不舍得他们的离开。。
不过曲终人散,他们还是踏出了校门。。
就这样,整个社区服务计划结束了。。
我的心,感觉很空。。
不过也轻松了很多。。

谢谢你。。社区服务计划。。
不过希望顾问团的所有人,
都能好好地休息。。
不要累坏了自己。。
我们还有很长的路,
要一起走下去。。
加油了~顾问团

“不要环境适应你,要你去适应环境。
不要问顾问团给了你什么,问问自己给了顾问团什么。
只有付出的人,才会留下眼泪。
不要在意结果,享受过程。”

No comments: